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“三举措”推进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 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,树立宪法权威,传播法治文化,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,走进日常生活,近日,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宪法主题宣传活动。

一是加强宪法现场宣传。12月1日,积极参与区政府组织开展的宪法宣传周启动活动,通过发放宣传册、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,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、医疗器械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等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带到百姓身边,全面提升群众守法意识和法治观念。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。

二是开展宪法专题学习。12月1日,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,主要是围绕宪法的发展、修正及主要内容等方面,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,推动广大干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、依法行政的能力。

三是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。12月4日,在机关大厅宣传屏、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海报、宪法宣传片,并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线上知识竞答活动,全面夯实市场监管法治基底。

通过开展系列活动,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学法、守法、用法的意识,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宪法、尊崇宪法、守护宪法的浓厚氛围。(原琛梅)

[编辑:彭欣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